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汉语推广往年档案

顾总领事出席“2016汉语之光—新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顾小杰总领事出席“2016汉语之光——新南威尔士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活动,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出席。顾总领事在致辞中赞扬学生们的精彩表演,感谢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和新州中文教师协会联合搭建了让学生们尽情展示的舞台,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澳人文交流所做的积极贡献,赞赏相关学校和家长们鼓励、支持孩子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汇演节目以“和谐—梦想”为主题,以歌唱、朗诵、舞蹈、武术表演、中西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新州学生良好的中文表达能力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正在澳洲交流访问的3位中国民乐艺术老师登台与学生们联袂奉献了精彩的器乐节目。  
  新州32所中、小学的1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演出。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多切蒂和莫什曼中学校长怀特女士致辞。逾千名观众观看演出。


        “汉语之光——新南威尔士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和新州中文教师协会共同举办,自2014年以来,“汉语之光”年度汇演已成为新州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年度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