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汉语推广往年档案

牛文起参赞出席全澳中文教师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7月8日至9日,为期两天的全澳中文教师联会第23届年会在悉尼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探索和提高汉语的可学性”,大会吸引了来自泰国、日本、香港以及全澳各州的中文教师代表四百五十多人出席。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新州议员柯民思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徐孝公参、以及新州议员王国忠均为本次年会发来了贺信。

  牛文起参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澳两国间经贸文化交流频繁,越来越多学生希望学习中文,许多澳洲华人华侨对下一代人的中文教育越来越重视,中文教师在澳洲教育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中澳两国间通过语言的学习,增进文化教育交流,推动两国在各领域间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8日晚,由新州中文教师协会主办的年会晚宴在悉尼华埠举办。本届“汉语桥”新州赛区优胜者登台向现场来宾们展示了他们的中文演讲实力。

  本次大会吸引了海内外约四百五十多名中文教育界的同仁与会,其中有知名的中文教育专家古川裕教授、Jane Orton 博士、许慧玲博士、Robyn Moloney 博士和 Allan Harding 先生。

  澳大利亚的中文教育具有150多年的历史。在过去20多年里,澳大利亚中文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世界上中文教学与学习的重要国家。全澳中文教师联会自1994年9月成立以来,在澳大利亚中小学中文教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一届的学术年会都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中文教师交流讨论中文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