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汉语推广

周立民总领事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大区赛决赛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3日,周立民总领事在线出席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大区赛决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视频讲话。

    周总在致辞中表示,“国之相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通。”在中澳两国交往中,中国语言文化是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重要的桥梁。中澳经济、教育、文化交流需要大量通晓两国语言的人才作支撑,从而为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的澳大利亚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他勉励选手们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成为“汉语专家”,做中澳两国的友好使者。

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12选手参加了本次全大区赛。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宗瓦参赞郭骄阳、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参赞郭春鸣、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参赞衔教育领事牛文起、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领事丁莉也在线出席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