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中国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新南威尔士州赴华留学生招待会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18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新南威尔士州赴华留学生游船招待会。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及来自新州地区的赴华留学生代表、中国留澳学生代表、各校中澳学生交流负责人、中文教师、企业代表、新州教育部国际处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


        顾小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在哪里,留学都是人生中非常特别的经历,这种经历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社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都是深远的。中澳两国学生的双向流动,促进了人文交往,培植了感情友谊,丰富了合作内涵。  

  顾小杰说,中澳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2016年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和一些国际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同特恩布尔总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坚持互信互利、加强务实合作与促进人文交流达成重要共识。中澳应顺应双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和加强友好合作的普遍愿望,不断增进互信,促进全面交流合作。  

  曾留学云南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现任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布里格女士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其他几位留学生分享了他们留学中国的故事。   

  驻悉尼总领馆牛文起参赞衔教育领事为中文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悉尼大学音乐学院柴长宁博士以及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用笛子、琵琶、小提琴和二胡等演奏了中国经典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