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悉尼赛区预选赛顺利闭幕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5月24日,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悉尼赛区预选赛顺利落下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提交视频作品方式进行。虽然少了一些现场表演的热烈气氛,但选手们的表现仍然精彩纷呈。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进行演讲。有选手说,语言加深了不同国家之间的交流;有选手说,不仅要学习语言,更要了解彼此的文化;还有选手说,对于“大家庭”来说,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第二部分是才艺展示。来自麦考瑞大学的Hedy Hagans和Kelsey Scholes,进行了传统的中国水墨画竹表演;来自悉尼大学的Hugh Hunt做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来自伍伦贡大学的Max Beddow把少林棍舞得虎虎生风;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Rebecca Sohns把太极拳打得美妙绝伦。各位选手汉语流利、感情真挚、才艺精湛,让评委们大加赞赏。最终,Max Beddow(马克斯)获得本次预选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麦考瑞大学的Emma Pinn同学因为超龄不能参赛,但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的她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展示作品(不计名次)。她的表现同样不凡,特别是对中国歌曲《成都》的精彩演绎,优美婉转、让人陶醉。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主办,悉尼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承办。我们衷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大家能够再次手牵手、面对面,亲密共搭“汉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