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费留学

关于申请202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受到国内外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

为进一步引导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经教育部批准,2021年度奖励规模、奖励对象进行适当调整,现将我馆区该奖学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施范围和奖励规模

在自费留学生较集中的34个国家、47个馆区实施,奖励规模为650人。

二、奖励对象和奖励金额

奖励对象分A、B两类。

1. 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品学兼优。

2. 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作博士后研究、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已确定回国工作。

(4)品学兼优。

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博士后研究最后一年人员只能申请B类)。

A类奖励600人(含特别优秀奖不超过20人),奖学金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

B类奖励50人,奖学金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实施办法

1.奖学金评选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驻悉尼总领馆馆区(新州地区)A类推荐限额为32人,B类推荐限额为3人。

2.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

四、申报办法

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管理与服务,今年仍实行网上申报。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对申请人开通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20日。

新州地区申请人应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要求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系统。网上提交申请完毕后,请申请人打印申请表,手写签字后和申请材料一并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sydney02@lxgz.org.cn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及说明详见202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202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附件3)(详见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中项目介绍及申报说明栏)。

请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完毕后,逐项填写《申请人简况表(姓名)》(见附件4)并发到以下电子邮箱:sydney02@lxgz.org.cn。电子邮件的标题为:自费奖学金(申请人姓名)。 

联系人: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 侯永峰领事

电子邮箱:sydney02@lxgz.org.cn

通知附件1-实施细则.doc

通知附件2-系统使用指南.docx

通知附件3-申请注意事项.docx

通知附件4-申请人简况表(含A、B两类).xls

                                                                                                                                                                                                                                      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

                                                                               2021年11月22日